列宁格勒1648

‖我的勇气和你的勇气加起来
对付这个世界该足够了吧‖

【盾冬】沙发

【依旧是超短篇记梗,微博上删了,存一下lof。】


巴基回来后史蒂夫把家里的单人沙发换成了双人的。

他们挑的时候很用心,因为巴基喜欢躺着看电视,在家的时间大部分都消磨在沙发上。

逛了三个小时,比较了六张不同材质不同外形的,最终只剩下两个。巴基想要那张米白色夹浅绿的,造型别致,配色也很时尚;史蒂夫却想要那张深灰色的,造型一般但是够大,可以堪堪挤下两个高大的成年男人。

“灰色比较耐脏,巴基,你不是喜欢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零食吗?白沙发不适合在上面吃零食。”巴基在这个理由下妥协了。因为他不可能不在沙发上吃零食。更重要的是,他觉得在这个问题上应该听家里洗沙发罩的人的意见,毕竟一个家庭里,做家务的人更有发言权。

最终他们收获了一张有细腻的短绒毛的灰色大沙发,还有一个深色的,厚实的羊绒毯子。


巴基对新沙发很满意。软硬适中,即使躺上一天也不会有任何不适;长度适中,可以无拘无束的舒展开身体,不必委屈的蜷起长腿;附赠的羊绒毯子也很舒服,巴基围着它,像是躺在轻柔的水波里,几乎忘记过去七十年里的所有寒冷。

而史蒂夫最满意的地方则是它完美的宽度。就像此刻,他们可以各自占据沙发的一头,不过分拥挤也不过分疏远。巴基侧躺着,抱着一个柔软的公仔聚精会神的看电影,脸压在公仔肚子上,被挤出一坨软肉。而他一条腿和史蒂夫纠缠在一起,令一条则穿过史蒂夫两腿之间,大喇喇的横在爱人胸前。

史蒂夫握着那只放在他胸口的小腿。宽厚的手掌可以完全圈住相比爱人身材来说有些过分清瘦的脚腕,他看着电影,无意识的用手指轻轻磨裟着踝骨后的筋络,有力的双腿则牢牢夹住爱人。两人肢体交缠,肌肤相亲,专注的盯着电视。

“……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world.”电影里的男主角轻柔的吐出爱语。

看电影的两人几乎同时看向对方。像是想起什么,史蒂夫情不自禁的在他踝骨吻了一下,轻声叫了爱人的名字:“巴基。”

1934年的圣诞,雪特别大,对史蒂夫来说也更加难熬。他躺在床上,在寒气和黑暗里发抖。外面的热闹与他无关,他被心脏病和哮喘折磨的几乎奄奄一息,连喘气都费力。他甚至觉得自己可能要死在今夜。(实际上没有这么严重)

死在圣诞节的雪夜,听起来像哪个作家笔下的悲惨童话。

“至少我有巴基。”他要是出事了巴基一定会伤心死的。想到这里他有了点力气,费力的翻了个身把自己裹进单薄的毯子里。

在这个沉沉的夜里,倔强的十六岁少年终于承认,他牵挂着自己的挚友,甚至有一丝后悔,当巴基说“I'm with you to the end of the line”时他没有回答我也是。(此时的史蒂夫更没想到这句回答会迟到七十年)

人在夜里总是过分感性,尤其是病痛加身时。史蒂夫思绪迷乱,他脑海里全是那些因为他的敏感固执而伤害到巴基的时刻。

“史蒂夫你还好吗?”门被轻轻推开又迅速合上,脑海里的人竟然出现在眼前。

直到巴基蹲在床边史蒂夫还有些怔楞,“巴基……你,你不是应该在和家人过圣诞吗?”

“没什么意思。”巴基摇了摇头,但是史蒂夫知道这是借口。

巴基摸了摸他的额头,松了一口气,从贴身的衣服里掏出一个油纸包:“我妈妈刚烤好的面包,还热着呢。”

“你不必……”

“嗨,史蒂薇,别拒绝我。我甚至给你抹好了果酱呢,追女孩都没这么细心。但谁让你是我最好的兄弟呢。”巴基开了个玩笑,趁机把剥开油纸的面包送到他手里。

对待史蒂夫他总是过分细致又过分小心,而史蒂夫则因此更加敏感固执。

“我告诉我妈今天晚上不回去了。”巴基脱了外套钻进毯子,把自己温热的身体贴上史蒂夫冰凉的躯体,打算陪挚友熬过这个难挨的雪夜。

他们挨得很近,史蒂夫闻到他身上清冽的寒气,带着雪的湿润发丝拂过他的脸颊。让他喉咙里泛起一股痒意。

然后他感觉到巴基拂了一下他额前的头发,“史蒂夫,你知道我爸妈非常乐意照顾你。”这是他第二次提这件事了,上一次是在萨拉的葬礼后,史蒂夫拒绝了他的收养提议,不仅如此,他甚至拒绝巴恩斯夫妇载他去墓地。

“……谢谢你,巴基。不过我自己能行。”

巴基攥着他的手掌,绿眼睛里的光淹没在夜里:“可是我不想你一个人。你知道,无论如何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(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)”

史蒂夫没有说话,他反握住巴基的手,目光落在别处。

他们都还太年轻,不懂得坦诚心事。他们不敢注视对方,错过了彼此眼里的温柔。

“我失去了第二次机会。所以再见到你时我告诉自己,绝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,我必须告诉你,我也会陪你到世界尽头。”史蒂夫把公仔垫在脑后,用身体包裹住巴基,一下一下的轻轻亲吻他的额头和发顶。电影还在继续,只是他们谁都没再分出去一点注意力。

“你太肉麻了。”巴基的手指穿过他的头发轻轻摩挲,调笑道:“我当时被你吓跑了。任谁大脑混混沌沌时忽然被告白都会吓一跳吧。”

“那时候我依旧没发现自己爱着你。”史蒂夫坦白,“我太迟钝了。”

巴基把脚蹭进他裤腿取暖,“那你要好好想一想怎么补偿我。”

他们错过了很多年,失去了许多珍贵时光。史蒂夫更过分,他九十多岁才发现自己一直深爱着童年挚友。但是很幸运,他们的爱一直在,所以什么时候发现都不算太晚。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1 )

© 列宁格勒1648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