列宁格勒1648

‖我的勇气和你的勇气加起来
对付这个世界该足够了吧‖

【盾冬】巴基收

队二前。队长已经来到现代,冬日战士还没复活。

—————

1、

“怎么了队长?有什么发现吗?”娜塔莎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除了一片寻常的蓝色花丛别无他物。

“没事,”史蒂夫收回目光,把盾牌放回后背:“继续前进。”

2、

中午阳光耀眼,史蒂夫把花放在墓碑前:“今天太阳真好。”

他注视着墓碑上刻的名字,在墓园的寂静里听到几声鸟鸣:“我执行任务时采的,有些不精神了,你不要嫌弃。还有,不要让弗瑞知道我开小差,不然他一定责备我不认真。”

阳光打在墓前的花束上留下一片阴影。那是一束很普通的野花,但显然被精心修饰过:杂乱的叶子,飞散的枝条都被摆弄整齐,层层叠叠的蓝色花瓣似少女散开的裙摆,簇拥着中间一点蕊黄。纤长的花茎伶仃支起,被纯白的丝带束住,在花杆三分之一处打了一个漂亮规整的蝴蝶结。

“第一次见这种花还是13岁时,我们去野餐,你在河边采了一大把,非要送给我……”史蒂夫停了一下,“现在纽约都没有这种花了,我准备留些种子,来年自己种。”

他温柔的把手指搭在墓碑顶端,像捧着爱人圆鼓鼓的脸颊:“我挺好的,只是偶尔会想你,想以前。”

没人接话,周围一片寂静,只有窸窣的风声卷着树叶吹过。

史蒂夫也没再说话,就这样把手搭在那儿,站了很久。直到被他搭着的那一小块儿冰凉墓碑被捂热,直到他永远笔挺的腰板微不可见的塌下去,直到暮色四合,轻渺的雾气夹着夜色涌过来,他才又开口,声音带着长时间不说话的低哑:“我回去了,明天有任务,大概要一周才能回来,到时候再来看你。”

3、

史蒂夫的手指眷恋的拂过墓碑上爱人的名字,“再见,巴基。”

 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0 )

© 列宁格勒1648 | Powered by LOFTER